TOP
 
main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【週邊景點】

新竹區漁會所屬新竹漁港-南寮漁港位處新竹市西北,民國80年新港啟用填築之新生地約52公頃,漁港面積,漁獲及設施均屬桃竹苗之冠,所以也成了購買漁產及從事休閒活動的重要場所,加上新竹特有的新竹風,更成為風力主題公園,每逢假日吸引遊客全家來此品嚐海鮮、購買漁貨、放風箏等。目前增設兒童遊憩區,規劃假日大活動空間供遊客放風箏,所以到此一遊除嚐鮮之外大人小孩都可休憩遊玩一番。

 
   
海岸風景區包括帆船運動公園、南寮舊漁港、新竹漁港複合遊憩中心、環保休閒公園、新竹市苗圃、環保教育館、港南濱海公園、大腳丫公園、環保科技展覽室等景點,提供多元化、多面向的美食、美景、遊憩、運動及文化巡禮等休閒功能,成為全台灣知名的觀光休閒基地。
 
 
 
帆船運動公園
新竹市沿海十七公里生態休閒觀光帶的首站「帆船運動公園」,設置在大陸先祖登陸竹塹的第一站「竹塹港」,此處位於頭前溪河口段的舊港橋畔,原為國有財產局管轄的河川地,由於這裡的風浪不大、安全,市府取得該區的使用權,將原來的簡易碼頭做為帆船訓練的聚點,未來水岸將種植垂柳綠美化,到時風帆和柳枝隨風飄揚,將是一幅美麗而悠閒的景緻。

南寮舊漁港
南寮舊港-海山漁港藍色海路南寮舊港位於新竹市西北郊海濱,當時是為了西部作業而興建;然而隨著魚源的枯竭,原為漁民謀生興建的漁港,轉而成為休閒為主的港口。現南寮舊港已成為釣魚發燒友的天堂,週末假日處處可見釣友佔據有利地盤,希望會有斬獲釣得大魚,可飽食一頓。

港南濱海風景區
港南風景區至金城湖賞鳥區,為一帶狀觀光帶。本區內設施計有:烤肉區、兒童遊憩區及野餐區等,由於區內建物風格特殊、植栽茂盛,又可遠眺新建焚化爐建築及海岸,例假日吸引大批遊客流連忘返。市府近年來亦利用風景區內防汛道路,規劃為自行車道,並由民間企業贊助七十輛自行車,供出租遊客使用,使風景區朝多功能、多目標休憩方向發展。

環保科技展覽室
新竹市環保局辦公大樓是旅美建築大師貝聿銘精心設計的建築,是新竹市環保工作的堡壘。環保科技展覽室功能包括導覽服務台(書面資料及人員導覽)、焚化廠解說區(電動海報模型、電視播放介紹)、模型展示區、環保文物區、環保問答遊戲區、多媒體放映區、地球生命館及靜態展示區等等。本景點期盼以新竹市垃圾焚化廠作為良好楷模,以其達成環保教育中心目的。

新竹市苗圃
南寮苗圃位於新竹市北區海濱路邊,面積達二公頃,種植各類綠化苗木,每年提供各學校、社區、機關各類綠美化花木計五萬多株,為新竹市改善市容、社區、學校之景觀,是全市主要綠美化苗木培育地點,且提供市民親近自然花草、學校戶外教學的地點,提供市民另一處最佳休憩場所。
 
BOTTOM
TEL:03-5366095     FAX:03-5368811     E-MAIL:windcoast-motel.wi-fi.net.tw     ADD:新竹市尚濱路36號| 登記證編號:008
版權所有 © 2009 銘儒電腦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.